猜猜我是谁

猜对也没奖。

【黄叶】你要记得我

在2017年的夏天的某个日子里,我遇见了一个影响我一生的人。

就像很多俗套公路片的开头一样,主角总会在一开始遇见一个最重要的人,到最后又失去一个最重要的人。

我总觉得自己和别人是很不一样的,他们整日忙忙碌碌写作业应付老师,我却快快活活打网游抢boss。
所以我理所应当是主角。

在飞沙滚滚的公路边默默等人的时候,我也没有丝毫抛弃我是主角的想法。
直到我看见那个人。

他也站在路边,看起来像是在等人,叼着一根烟,沙尘滚滚中只看见看和那股白烟。

我做出了一个一生永远不会后悔的动作,我朝他招了手。
“你要等人的话到这里哦,那边车没法停的。”

那个人愣了愣,然后摸着脑袋笑了,走到我这边。
继续抽他的烟。

“你叫什么哦,我叫黄少天,嗯,就是yellow那个黄哦,少是少爷的那个少,天是天空那个天。”
我继续尝试搭话,虽然我也知道这有些扯,但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想要知道他的名字。

“我叫叶修……”他顿了顿,“叶子的叶,修是修身养性的修。”
在这个夏天里,黄少天成为了最早知道后来的斗神真名的人。

现在叶修想起来这事还能笑上老半天。
那个时候的黄少天和很多人一样,又和很多人不一样。
穿着是最普通的白衬衫牛仔裤,但是却穿出了一股铺天盖地的少年气势,在阳光下闪闪发光,就像玻璃弹子汽水里的弹子似的,澄澈明亮张扬。
那个时候的黄少天啊,还真是天不怕地不怕,和他一样,离家出走和魏琛跑了。
有多招人喜欢啊,让他太喜欢了。

叶修当然知道黄少天坐上魏琛的车时表情是多么惊讶,因为这位所谓素不相识的叶修也上车了。

听他不停地吵着魏琛为什么不早点告诉他叶秋要来,再到骚扰自己为什么要编个假名骗人。
“我没有骗你呀。”叶修说。
我怎么会想要骗你呢,黄小朋友。
就算你成了大朋友,我也不会骗你的。

这个属于小朋友黄少天的夏天无比璀璨,因为他遇见了叶修。
后来属于大朋友黄少天的夏天也更加璀璨,因为他拥有了叶修。

他哭过笑过努力过,最后站上了属于自己的战场,为自己握住了战斗的剑,也把握住了一个人的心。

我觉得自己真是太幸运了,能够遇见老叶。
我好喜欢他。

其实老叶并不老,只是我想这么叫他,这样子显得我们很熟,实际上我们也的确很熟,这么叫只是为了突显我有多么不一样。

但是有的时候我也很害怕叫老叶这个称呼。
我很怕老叶有的一天真的老了,就会离开荣耀的赛场,然后我们就会失去联系。

呸呸呸,我狠狠呸了自己一口,想啥呢。
我那么喜欢老叶,老叶一定会永远永远记得我的。

我借着机会在老叶旁边蹭来蹭去的,觉得很满足。

今天是小朋友黄少天的生日会,不知道为什么把我也给扯了过去。
听说是寿星小朋友强烈要求的。

无论怎么样我都拒绝不了小朋友的好意,于是就去了那个所谓乱糟糟的生日会。

好在生日会上小朋友一直在我旁边,用他亮晶晶的眼睛看着我,给我打趣,也不算太无聊。
后来又有人来劝我俩喝点酒。
虽然我是职业选手,不大能喝,但总归不能让小朋友喝酒吧,于是就自作主张给他挡了几杯。

没想到自己酒量这么差,没喝几杯就昏昏欲睡了,什么都看不清楚,迷迷糊糊的。

我是绝对没想到老叶他酒量这么差,再加上他又帮我挡了酒,所以带他回去的也就理所应当落在了我肩上。

如果不是我亲自把老叶扛回宿舍,还真不知道老叶有这么轻这么软,没骨头似的,脸还红红的。
比较难抗拒,真的!
心上人……唔……暂且就算是心上人吧,在面前总是很难抗拒的。

我轻轻地在他脸上亲了一口。
又想起来今天的生日愿望还没有许。
嘿嘿,那就许一个有关老叶的吧。

黄少天低下头,在叶修耳边轻轻说了句。
“你要记得我。”

你一定要记住那个喜欢我的你。
永远永远喜欢你的我。

这不是一部俗套的公路片,在走过的路上会失去很多也会得到很多,但最后主角总能和他爱的人在一起。
或许还是很俗套吧。
但是俗套也有俗套的味道啊。

评论(2)

热度(28)